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图片新闻
肥西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115279发布时间:2021-12-30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陈伟作讲话,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常委。

担当新使命,共创新辉煌。12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肥西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派河剧场胜利闭幕。

闭幕1.jpg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有:陈伟、成忠、戴昭军、张俊平、朱士久、杨丙红、胡光喜、徐毅、胡广飞、刘会权、杨娜、韦刚、王书国、钱梅、汪厚云、曹婕、周先惠、程潭、孙民、权家柱、卫涌波、何欣欣、张明、胡正宏、王永定、张慧平、吴其珍、胡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贵甫,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工作副主任马正乐,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林,县二、三、四届政协主席解正连,县五届、六届政协主席吴大珊,十届县政协副主席张立新、徐治国;县人武部部长牛孝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张朝东。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十届县政协秘书长张良利,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部分成员。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不再担任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职务的十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直部、委、办、局和驻肥西的市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78人,因事、因病请假1人,实到277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2.jpg

会议选举戴昭军为政协第十一届肥西县委员会主席,胡正宏、王永定、张慧平、吴其珍、胡宁为政协第十一届肥西县委员会副主席,张良利为政协第十一届肥西县委员会秘书长,卫国等47名委员为政协第十一届肥西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上还宣读了大会主席团二号公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肥西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一届肥西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闭幕3.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新当选的县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资政建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常委,书写了一份优异的履职答卷。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

陈伟指出,即将过去的2021年,面对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全县上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县域综合实力晋升至全国百强第46位,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中央及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长期以来,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于肥西各项事业,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为全县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

陈伟强调,“十四五”时期是肥西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也是肥西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最好机遇期。这一时期,肥西的城市能级将大幅提升、科创动能将加速释放、战新产业资源的布局将加速优化。县政协机关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同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围绕县委确定的“紧扣‘两个率先’,聚焦‘五项提升’,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发展目标,为谱写肥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一要对标新思想,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聚焦发力,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把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贯彻落实。

二要聚焦新目标,坚决做到同频共振。要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亩均效益改革、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靶向性和含金量。紧盯营商环境、市容秩序、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进行民主监督,促进政府提升工作效能,确保监督到点子上、关键处。继续深化拓展“村事民定”等特色亮点工作,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协商议事品牌。

三要担当新使命,努力创造更大业绩。广大政协委员既要当好“建言者”,更要争做“实干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建功立业,踊跃参与县委、县政府重大任务,充分彰显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四要提升新本领,展示政协良好形象。要强化政协党组织建设,增强委员履职能力,增强争先创优意识,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国第一方阵的坐标系中去衡量,努力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横向比较中出亮点、得高分。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面貌新风采。

陈伟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政协依法履行职能。全县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主动配合政协工作,加大政协提案的办理力度,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转化为实践成果。

陈伟最后强调,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咬定目标、埋头苦干,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奋力谱写肥西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闭幕4.jpg

就新一届政协工作,县政协主席戴昭军表示,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肥西新征程的重要时期。2022年更是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紧扣肥西“两个率先”、聚焦“五项提升”目标定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新一届政协委员会和全体委员绝不会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职责任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奋力谱写肥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闭幕5.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