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协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政协简介

 肥西县政协1981年10月6日成立以来,在中共肥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运用多种民主形式,组织参加本会的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对县的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协助县委、县政府搞好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社会主义事业。近年来,肥西县政协按照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逐步经常化、制度化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推进全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完善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宣传祖国统一方针政策,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肥西县委员会至今已历十一届,分别于1981年10月、1984年1月、1987年3月、1990年3月、1993年2月、1998年2月、2002年12月、2007年1月、2012年1月、2016年12月、2021年12月,相继召开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届县政协一次会议,成立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届委员会。现十一届县政协由12个界别、278名委员组成。现有主席1名、副主席5名、秘书长1名、常委47名。下设办公室、专门委员会办公室,提案委员会、财贸金融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业交通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等9个专门委员会。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