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图片新闻
肥西县召开2021年政协委员议政会
浏览次数:38336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5日,我县召开2021年政协委员议政会,围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修复工作谋良策、出实招。县委书记、县长陈伟,县政协主席戴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健、钱梅、吴朝晖、桑祥庆、张立新、汪厚云、张慧平、吴其珍出席会议。

20210916171407269.png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吴其珍通报了主席集体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修复工作情况。6名政协委员先后作主题发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回应发言。

20210916171429643.png

在认真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后,陈伟指出:政协委员的发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问题精准、建议合理。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修复工作谋划好、落实好,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水平,推动肥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迅速拿出整改方案,限期完成问题整改。

就做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修复工作,陈伟强调:一要坚持“软硬”兼施。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雨污管网等环保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补齐设施建设短板;建优建强环保工作队伍,提升监测监管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水平,加快完善环保管理治理体制机制。二要坚持“长短”结合。既要谋应急之举,一刻都不停歇、一刻都不放松,按时按质完成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也要谋长远之策,结合城市、产业发展布局,做好长期科学规划,为生态环保工作留足空间;大力实施园区升级计划,在做好企业服务的同时,切实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治力度。三要坚持“严实”并重。监管要严,进一步严肃工作作风,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和水平,强化环保监管“硬约束”,真正以优质服务、严格执法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责任要实,坚持“一起抓、一线抓、一把手抓”,提高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共同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戴昭军指出,此次政协委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细节、查漏补缺,指出了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希望能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借鉴和参考。县政协将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同频共振、凝心聚力,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扎实开展“五项提升”大讨论,为加快肥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