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
浏览次数:9539发布时间:2020-02-06

目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7.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收入预算总表

8.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

9.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总表

10.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

13.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是政协肥西县委员会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政协肥西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等会务工作;

(二)组织实施政协肥西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三)负责委员学习、视察、调研、座谈等日常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协调服务工作;

(四)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五)负责县政协机关的行政事务、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

(六)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

(七)承办县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为机关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截至2019年12月31日,肥西县政协办公实有各类人员67人,其中在职31人、离休4人、退休31人、遗属1人。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重点聚焦强化党的领导、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四个方面工作,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认真履职、不辱使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认真做好政协肥西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社情民意座谈会、政协委员议政会、专题协商会、对口协商会等会务工作;加强提案工作;扎实做好主席集体调研、集体视察等活动;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和特约监督员等专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3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附表1)

2.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2)

3.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附表3)

4.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4)

5.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5)

6.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附表6)

7.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附表7)

8.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附表8)

9.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表(附表9)

10.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附表12)

13.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表13)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94.46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4.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94.4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2.46万元,占84.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48万元,占4.59%;卫生健康支出16.53万元,占2.08%;住房保障支出68.99万元,占8.68%。

与2019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50万元,增长2.25%。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资;二是项目支出调整。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4.46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17.50万元,增长2.25%,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资;二是项目支出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2.46万元,占84.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48万元,占4.59%;卫生健康支出16.53万元,占2.08%;住房保障支出68.99万元,占8.68%。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344.9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5.00万元,增长18.97%,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调资和项目支出调整。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2020年预算58.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00万元,下降1.69%,下降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压缩。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2020年预算94.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00万元,增长4.44%,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调整。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169.5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34.31万元,下降16.83%,下降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压缩。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务事务(款)招商引资(项)2020年预算3.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00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调整。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3.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00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调整。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36.4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6.09万元,下降14.31%,下降原因主要是养老保险缴费费率下降。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16.5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03万元,增长6.65%,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调资。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62.5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69万元,增长2.78%,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调资。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0年预算6.4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19万元,增长2.25%,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调资。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8.9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37.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62.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4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肥西县政协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收支总预算794.4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收入预算794.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94.46万元,占100.00%,比2019年预算增加17.50万元,增长2.25%,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调资和项目支出调整。

八、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支出预算794.4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7.50万元,增长2.25%,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调资和项目支出调整。其中,基本支出468.92万元,占59.02%,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等;项目支出325.54万元,占40.98%,主要用于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2020年,肥西县政协办公室机关本级“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9.7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10万元,下降0.5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6.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计划安排。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相关规定执行,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发生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6.5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10万元,下降0.60%,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务接待费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肥西县县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肥财〔2015〕72号)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经审批的接待活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3.2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2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无购置车辆计划,用于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肥西县政协办公室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2.65万元,比2019年增加0.04万元,增长0.06%,增长主要原因是人均办公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肥西县政协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肥西县政协办公室固定资产总金额25.10万元,较上年减少10.50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22.30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其他资产2.80万元。

机关车改后保留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信息化项目情况

2020年肥西县政协办公室部门预算安排单项100万元以上的信息化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没有50万元以上需编制绩效目标的专项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13张)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