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次数:10674发布时间:2020-09-1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是政协肥西县委员会的工作机构,2019年度部门职责主要有:

(一)负责政协肥西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等会务工作。

(二)组织实施政协肥西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三)负责委员学习、视察、调研、座谈等日常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协调服务工作。

(四)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五)负责县政协机关的行政事务、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

(六)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

(七)承办县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为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与预算比较,增加内设机构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1个,原因为根据《中共合肥市委办公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肥西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和《中共肥西县委、肥西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调整的。政协肥西县委员会机关设置办公室、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和9个专门委员会。县政协办公室是全额财政拨款单位。实有在职人员31人,离休4人,退休31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由以下8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总计1411.22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411.22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8.99万元,降低3.35%,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无年初结转和结余;二是按县里要求压缩相关经费指标。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411.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11.22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411.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9.36万元,占72.94%;项目支出381.86万元,占27.0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11.22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411.22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6.14万元,增长6.50%,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入以及人员经费等增加;二是政协事务项目增加,其他政协事务项目支出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11.22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8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69.56万元,增长13.66%。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入以及人员经费等增加;二是政协事务项目增加,其他政协事务项目支出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11.2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8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2.00万元,增长11.19%。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入以及人员经费等增加;二是政协事务项目增加,其他政协事务项目支出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11.2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1292.33万元,占91.5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42.57万元,占3.02%;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5.50万元,占1.09%;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60.83万元,占4.31%。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76.95万元,支出决算为141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入以及人员经费等增加;二是政协事务项目增加,其他政协事务项目支出增长。其中:基本支出1029.36万元,占72.94%;项目支出381.86万元,占27.06%。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89.92万元,支出决算为910.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4.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以及人员经费等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年初预算为59.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7.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精减会议。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年初预算为90.00万元,支出决算为8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压缩调研视察频次和人数。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03.85万元,支出决算为237.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协委员人数增加及相关经费支出增加。

5.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县里要求压缩相关经费指标

6.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县里要求压缩相关经费指标。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39.23万元,支出决算数42.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5.0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医疗缴费基数增加。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56.5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人员调资后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9.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04.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25.22万元,主要包括: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县政协办公室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19.80万元,支出决算19.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制度,加强经费管理,从严控制接待标准,厉行节约,降低了招待标准;二是公车改革后,我单位更加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制度,提高车辆运行效率,从严控制公车出行次数和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45万元,占83.8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18万元,占16.2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人员。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没有预算因公出国(境)人员。主要用于人员出国(境)。经费使用根据县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严格执行《肥西县财政局关于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肥财〔2015〕132号)等相关规定。2019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45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14万元,降低0.84 %,降低的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制度,从严控制接待标准。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0.15万元,降低0.90%,降低的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制度,从严控制接待标准。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省市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肥西县县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肥财〔2015〕72号)等相关规定。2019年,国内公务接待共135批,99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0批,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18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增加0.02万元,增长0.63 %,增长的原因是单位保留车辆进行了一次大的维修。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0.02万元,降低0.63 %,降低的原因是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日常公务、视察调研、公务接待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18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增加0.02万元,增长0.63 %,增长的原因是单位保留车辆进行了一次大的维修。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0.02万元,降低0.63 %,降低的原因是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日常公务、视察调研、公务接待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9年,县政协机关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数为4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单位没有预算公务用车购置。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购置。2019年,购置车辆0台。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肥西县政协办公室对2019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5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全部编制绩效目标,明确项目的产出和效益,作为预算执行、跟踪问效、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预算执行中,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实施绩效运行监控。预算执行完毕后,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3个项目,自评覆盖率达100%,涉及资金169.04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51.92%。评价结果显示,因疫情影响,县政协组织的相关培训班、外出调研视察等活动将不能按预期开展,其它活动都能按正常时序开展,能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度肥西县政协机关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25.22万元,比2018年度减少57.77万元,下降69.61%,主要原因是相关经费指标调整。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肥西县政协机关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7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2.17万元、工程类支出0万元、服务类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7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肥西县政协机关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经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共8张)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