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基层工作
县政协教育体育界别开展农村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44662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2日,肥西县政协体育教育界别委员一行,在县政协常委程远、县教体局副局长徐润青的带领下赴洪桥学校,调研美丽校园建设情况,指导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2.jpg

走进校园,整洁的校园环境、主题鲜明的校园文化、管理规范的教师公租房和校车让委员们耳目一新。在学生餐厅,委员们详细了解学校餐厅运营模式、常态化疫情防控具体操作流程;在运动场地,委员们询问各项体育器材使用情况。

图片3.jpg

参观结束后,委员们和洪桥学校班子召开了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郭勇校长从落实立德树人、打造高质量教师团队、班主任陪护机制、教研片连片发展等方面向委员们介绍学校近年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对我县农村偏远地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通过洪桥学校的发展,重点围绕农村学校发展普遍关心的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生源回流等三个方面,以点带面,建言献策,从不同的维度提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建议。郭校长表示,此次调研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扎根基层,办好农村教育的信心,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吸纳委员们的建议,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分别召开了委员集体提案工作研讨会和教育体育界别支部会议。

图片4.jpg

下午大家参观了小井庄纪念馆,深入了解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包产到户”的发展历程。在全面认识小井庄农村改革的酝酿、发生、发展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发扬小井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