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动态 / 民主监督
关于加强我县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和信息共享的建议
浏览次数:16272发布时间:2018-12-06

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你局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安全生产态势较为平稳。但是,我们在走访调研中也了解到,现在的安全生产网格化运行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基层安全监管网络不能完全适应工作要求。二是部门之间工作协调配合不够。三是安全监管举措手段上仍需加强。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切实落实乡镇(园区)安全监管人员配备和保障措施。每个乡镇(园区)除站长外,至少要配备1名以上具备一定专业知识的安全监管人员(任务重的地方要多配)。同时,加大对乡镇(园区)安全监管人员特别是村居、社区网格员的业务事务培训,使安全隐患能及时发现、监督整改,突发生产安全事件能及时报告、并在最基层网格初步处置,尽量避免、减轻人员和财产损失。

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要避免部门与属地监管责任不清的现象,加强乡镇(园区)内部门间、乡镇(园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间的协调合作。乡镇(园区)安监机构要主动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实行网格化管理的行业和部门对涉及多方的重点安全工作,可采取确定牵头单位、实行联合检查执法行动,共同管好安全生产。

三是加强安全信息网络建设。要健全村居、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队伍,切实落实待遇,积极发挥其应有作用。安全生产网格要与其他实行网格化管理的行业和部门的安全信息要及时交换,及时报送,并实现资源共享,各负其责,让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县政协2018年委派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民主监督小组:

张慧平  陈万宗  马家荣  王冬梅

何厚霞  张德桂  董贤春  瞿贤宝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