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动态
肥西县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侧记
浏览次数:9341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4日,肥西县政协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县政协领导班子、常委会成员、机关各委办负责人、乡镇政协联络组长、部分委员等近百人齐聚一堂,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昭军给与会人员上了《坚定制度自信  坚守初心使命  坚持履职尽责》专题党课。在思想上坚定制度自信,在感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实践中坚持履职尽责,这也是肥西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真实生动的写照。

在组织推动上下功夫,让学习热起来

为快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县政协及时抓住全民关注党的二十大盛会热度,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立刻组织中心组成员、驻会常委、机关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让学习在浓厚氛围中走深走实。深学才能细悟,根据中央、省、市、县委有关要求,结合基层政协工作实际和特点,制定了《肥西县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按照“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的原则,详细部署,统筹推进,形成系统性、持续性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机制。县政协和机关领导班子参加省、市、县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组织机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实现县政协机关的学习全覆盖。

在贴近实际上下功夫,让宣传活起来

县政协坚持高质量宣讲,贴近实际,用大家感兴趣、能听懂的话语引起思想的共鸣。2月,春节年味尚未完全消散,赴乡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已列在了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日程上,这项活动既是县政协党组交办的政治任务,也是作为政协系统“关键少数”的责任担当。他们用丰富的工作阅历和经验,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会议精神,与肥西县域发展、基层民主协商等有机结合,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基层政协工作的理论支撑和奋进方向,让“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履职要求在宣讲中变得更加形象、具体。县政协网站、“肥西政协”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阵地同步跟进,开设专题栏目,刊登委员学习感悟,传递政协声音和力量。

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让成果用起来

将学习成果高质量转化为履职实践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环节,全国两会刚刚闭幕,扬帆奋进的集结号再次吹响。2023年,县政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对标县委十四届四次会议目标要求,紧扣“两个率先”、聚焦“五项提升”,全面实施“六大行动”:实施政治建设引领行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党组作用;实施参政议政提质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提案工作等常规工作,重点抓牢创新“有事好商量”等平台建设;实施履职能力提升行动,为委员参与招商引资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创造更广、更大的平台;实施凝心聚力同心行动,探索建立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机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等;实施履职为民担当行动,推深做实“一改两为”,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调查研究这一“看家本领”等;实施固本强基巩固行动,着力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难题。

3月,春暖花开,春意盎然,肥西县政协系统正在开展“立足岗位,怎样当好一名合格政协委员”大讨论等一系列活动,持之以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