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动态 / 视察调研
聚焦“幼有所育” 肥西政协调研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28901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19日至20日,县政协副主席吴其珍率教科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先后赴桃花镇、上派镇调研全县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情况。县卫健委、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桃花镇、上派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桃花镇合肥诺爱婴幼儿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合肥卓雅明德婴幼儿照护服务有限公司、上派镇合肥童园婴幼儿照护服务有限公司、肥西书香雅苑幼儿园共4家机构,详细了解了托育机构的运营及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卫健委、县教体局、桃花镇、上派镇相关工作汇报,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县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托育机构建设、社会需求、政策支持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交换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721093102.jpg

调研组指出,“幼有所育”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要积极构建“政府推动、部门协同,家庭为主、托育补充,普惠优先、社会参与,安全健康、科学规范”的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格局。要加大肥西托育工作宣传力度,增加群众知晓率,开辟线上线下多角度宣传阵地,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要加大政策支持,多渠道开展托育工作,推动发展普惠性托育。要加大对托育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快与职业院校合作联系,及早谋划、建立人才储备库。要加大多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托育工作推进合力。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营造良好托育市场环境,既要给托育机构一个良性竞争的发展空间,也要给家长创造出安心、放心的托育市场。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