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图片
许晓玲委员
浏览次数:113848发布时间:2021-12-30

许晓玲.webp.jpg

 

县政协委员、肥西上派初级中学教师      许晓玲

 

      12月26日上午聆听了戴主席的《政协工作报告》,备受鼓舞。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政协工作取得的成果,也明确了未来五年,特别是2022年政协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作为一名教体界的政协委员,我深感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作为教育人,首先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这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在“双减”背景下,如何让教育走出应试本位、回归育人初心上?我的建议是教师要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优化作业设计,“减负提质”,深耕课堂,精准设计作业,实现老师和学生“同频共振”。并且“双减”工作实施以来,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比如很多老师参与了课后服务,工作时间延长,客观上增加了负担,这里也建议教育主管部门考虑推行教师弹性上下班制度,为教师减负减压。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