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基层工作
肥西县政协:“优秀基层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浏览次数:40505发布时间:2020-03-04

从防控疫情战役打响之日起,肥西县紫蓬镇罗坝村便有一个身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就是全国优秀基层政协委员、肥西县政协委员余蔚霞。当大家还沉浸在过节的气氛中时,作为罗坝村党总支书记的她,就已经开始带领村居两委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材料,张贴市县疫情公告,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重点人员摸排。做到“三查、三问”,查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口,问户主、家庭成员、邻居。第一时间宣传市县疫情防控相关通告、公告和疫情防控知识。对摸排登记的湖北返乡人员6户9人,每天询问居家情况2次,亲自上门发放口罩、体温表和消毒液,嘱咐大家积极配合村居工作,做好居家隔离措施。

流动人员管控。安排村居两委、党员骨干、村民组长和志愿者,设置卡点蹲守劝导、防止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减少村民之间非必要的外出活动,劝停2户村民停办红事,2户村民简办丧事,劝阻9次聚集打牌、8次聚餐,有力防范了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安民心护稳定。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民生、保畅通、保秩序。村居每天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公开值班电话和疫情举报电话,及时为群众解决困难和疑问,引导村民群众支持配合村居防疫工作,避免群众恐慌,自觉增强村民防控工作的自觉性。

在防控第一线的她,统筹抓好村居发展各项工作。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改善,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抓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亲自上门给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发放口罩,交代他们做好疫情居家防护,开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排查,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组织动员全村党员群众为疫区捐款,她个人捐款1000元。每天穿梭于各村民组的她,用早已沙哑的声音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解释 “不串门、不聚集、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结合当前的春耕生产,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开展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