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图片新闻
重点提案办理“验收”
浏览次数:7172发布时间:2023-11-10

立冬时节,全年各项工作收官在即。11月8日上午,肥西县政协召开主席集体督办十一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这是一场督办协商会,也是一场主席集体督办重点提案的“验收会”。

肥西县:重点提案办理“验收”1.jpg

“通过提案办理的反馈,希望能进一步挖掘发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效应,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创智汇’双创大赛聚才引智、首批国家级孵化器实现零突破,今年我县科技型小微企业引进培养工作确实取得了许多亮眼成绩”。协商会上,县政协委员解宾启、何桂明等5名重点提案提案者,对提案承办单位及办理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年初,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从收到的118件提案中,遴选5件作为重点提案,由县政协主席集体领衔督办。这5件重点提案有聚焦产业发展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引进培养”,也有关注农业农村发展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地理标志保护”,还有社会群众期盼的“进一步落实‘暖民心行动’建议”、“基层卫生队伍建设”。

肥西县:重点提案办理“验收”2.jpg

县政协副主席胡正宏率队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提案交办以来,县政协多次组织开展提案督办双向评议会,为提案者与提案承办单位搭建交流协商平台;组织提案者、相关界别委员开展提案督办调研,“沉浸式”感受提案办理成果,跟进监督提案办理情况。为“提”“办”双方架起“连心桥”,在提案办理中深化协商、凝聚共识,以协商式监督实现了提案办理的高质量。

“这些提案分析精准、建议合理,有较强的针对性,为政府决策和相关部门工作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县委常委、副县长程谭应邀出席协商会,对提案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提案办理协商过程,既是凝聚共识的过程,也是接受委员监督的过程。”县政协主席戴昭军在协商会上强调。要继续紧盯“提”、“办”关键环节,以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为引领,持续深化县委书记领衔督办“一号提案”和主席集体督办重点提案,以点带面促进提案办理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为肥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政协力量。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