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图片新闻
肥西县2023年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002发布时间:2023-11-02

10月31日上午,肥西县召开“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昭军主持会议,县领导程潭、权家柱、张明、牛一萍、胡正宏、王永定、张慧平、吴其珍、胡宁参加会议。

e0f0aea300ba608509406c1166c6ae5.jpg

会上,王新华对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县政府工作表示感谢,并一一回应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县政协围绕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肥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县政府将逐条梳理研究,认真吸纳意见建议,真正把好建议转化为好举措和具体工作成效,齐心协力推动“千亿肥西”再上新台阶。

74ad5067d12ae8c5d79425275f287e2.jpg

环紫蓬山民宿集群—星野蓬境

王新华强调,文旅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要认清“优劣”形势,立足全县自然资源禀赋,充分发挥三河古镇、淮军圩堡群、刘铭传故居、小井庄等旅游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强旅游业态融合,做强特色优势。要把握“新旧”融合,以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抓好传统旅游景区特色化、差异化提档升级,着力发展新兴旅游业态,推动旅游与多业态融合发展,形成创新力更强、附加值更高的文旅产业链。要坚持“内外”兼修,一手抓内在条件和服务水平提升,一手抓对外影响力塑造,打造更多“本地人反复来、外地人慕名来”的好去处。

5445acad529316882daee4d3357525b.jpg

2023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肥西中国中部花木城成功举办

戴昭军指出,要高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充分发挥苗木花卉、电商物流、预制食品等产业优势,强化延链补链,促进三产融合,带动乡村产业振兴。要持续强化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紧跟文旅消费升级新趋势,突出肥西山水、人文资源优势,打造文化特色明显的乡村振兴肥西样板。要继续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制作用,发挥政协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多聚各方资源,共促发展合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正宏通报了主席集体调研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情况,5名政协委员围绕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发言。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