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动态
安徽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 多种粮种好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安徽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1930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8

 

6月29日下午,安徽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各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向当地的乡亲们表示问候,对全国的种粮大户提出殷切期望,对抓好粮食安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高度关注、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安徽工作的重视和对安徽“三农”工作的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是写给徐淙祥个人的,也是写给全国种粮大户的;不仅是徐淙祥本人的无上荣光,也是对安徽人民的巨大鼓舞。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始终把粮食安全摆在“三农”工作头等大事的重要位置,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支持和引导种粮大户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安徽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郑栅洁指出,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及安徽省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举措,强化政策落地、强化分类指导、强化跟踪问效,督促各地把政策用足用好、吃干榨尽,切实发挥政策保障激励作用。要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帮助种粮主体降本增效,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日子越过越好。要发挥规模经营优势,引导农民以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深入实施机械强农行动;加快推进“小田变大田”,总结推广试点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分类指导,努力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通过新增建设和改造提升,显著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为保障粮食安全筑牢“压舱石”;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由数量增长向量质并举转变,更好发挥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规模经营主力军作用。要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推动科技强农具体行动方案精准落地,加快打造种业强省,发挥好科技特派员作用,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走好科技种粮新路子。要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各项制度,对新增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尽快将流失的耕地“找回来”,牢牢守住耕地数量、质量双红线;大力发展优质专用粮食生产,引导粮食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和绿色化,发挥种粮大户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把更多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涉农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郑栅洁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广泛组织传达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