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动态
肥西县政协打通残疾人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浏览次数:2132发布时间:2020-04-24

4月24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汪厚云率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深入肥西县阳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我县残疾人就业扶持工作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他强调,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要打通残疾人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

肥西县阳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目前安置了20名残疾人社员,主要为残疾人提供种植温室大棚葡萄与大棚蔬菜技能培训,帮助他们稳定就业、提高经济收入。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残疾人就业培训情况以及工作环境,与残疾人职工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其收入状况、相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鼓励残疾人继续发扬自立自强精神,通过不懈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

调研结束后,汪厚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残联关于残疾人就业扶持工作的汇报,调研组对县残联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高度的评价。政协委员现场建议,我县要针对残疾人群体制定专门的就业扶持政策;加大对残疾人就业的宣传力度,尤其是乡镇(园区)要发挥作用,积极动员有就业能力、符合岗位条件的残疾人多报名参加相应的招聘活动、公益性岗位、技能培训等;不断探索新的渠道,为残疾人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