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动态
肥西县政协严店乡联络组助力乡村振兴
发挥政协优势 贡献智慧力量
浏览次数:2312发布时间:2020-03-10

2019年肥西县政协委员唐永飞的企业给严店乡278户贫困户分红共计17万元。这只是肥西县政协严店乡联络组发挥政协优势,帮助农民创收,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肥西县政协严店乡联络组注重发挥委员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新作为。

“两访三做”,凝发展共识。政协委员积极开展“两访三做”活动,12名政协委员共走访群众119人(户),在走访过程中努力做党的政策宣讲员、做收集情况的信息员、做界别群众的服务员,共收集社情民意121条,经归纳整理将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6条意见建议转呈党委政府。比如:村居自然郢的道路建设、严店自来水厂的供水等问题。通过“两访三做”活动,密切委员与群众的联系,畅通了民意、化解了矛盾、凝聚了共识。

视察调研,建议有质量。政协委员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针对性的开展视察和调研。从党建引领村居治理创新、提高吴岗新村安置点物业管理水平、减轻基层负担、优化村居干部队伍结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提出了7条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联络组组织委员对引江济淮安置点建设的工程质量进行视察,施工方对工程进度和质量情况进行了介绍,得到拆迁群众的好评;对西郑岗社区(2019年省级人居环境示范村)、苏小社区等美丽乡村中心村的参观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扶贫济困,帮扶见真情。政协委员孔勇是严店乡扶贫产业园的负责人,主要进行精品水果等的种植,不仅解决部分当地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2019年还给全乡307户贫困户及三元重点贫困村分红共计15.1万元。唐永飞委员的企业成立了扶贫车间,2019年给全乡278户贫困户分红共17万元。其本人更是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慈善活动捐款捐物,当选肥西县“慈善之星”和第五届“道德模范”,并入选“中国好人榜”。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