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动态
肥西县召开县政府县政协工作协商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2194发布时间:2020-03-06

“每年年初召开的政府和政协工作协商联席会议,都有很多的收获,今年因为防疫感触更深”,在3月6日召开的肥西县政府县政协工作协商联席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煜如是说。

早在2013年,县政府县政协正式建立了工作协商联席会议机制。在联席会议上,通报政协全会期间委员提出意见建议情况,协商县政协年度“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讨论县政协年度工作计划等成为会议的“主菜”。

“今年重点突出了关注疫情防控、进一步减量提质增效、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相关要求三个方面工作”,在介绍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时,县政协主席朱士久表示。

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城市社区规模过大、防控力量捉襟见肘的短板,县政协遴选了《关于打通城市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建议》作为“一号提案”,提出优化调整社区规模、合理划分社区网格、配齐楼栋长的建议。

结合全面复工复产实际,县政协将“企业用工及人力资源市场情况”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列为主席集体调研课题等,持续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政协的议政建言,得到了县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积极回应。

“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前瞻性,我们将合理吸收,做好交办和反馈。”

“打造特色园区的提案非常契合实际,对当前经济发展有带动作用,也是未来产业发展趋势。”

“建议政协关注闲置低效用地清理情况,融入到重点工作安排中去。”

……

“县政协工作视野开阔、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一如既往地发挥独特优势”,李煜提到,“我们将中心不移、目标不变、工作不断,与全县人民共渡难关、共谋发展。”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