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二十大代表风采 | 潘道伟:点燃民企发展的“红色引擎”
浏览次数:2347发布时间:2022-10-16

 

【代表名片】潘道伟,芜湖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芜湖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曾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当选二十大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我要珍惜这份荣誉,为企业和行业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近日,记者来到芜湖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潘道伟的办公室,他正伏在案头,为即将参加党的二十大作准备。

潘道伟2014年进入芜湖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多年,我切身感受到,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潘道伟告诉记者,三只松鼠公司在发展中,找到了一条“业务融党建,党建促业务”的有效路径。

作为一家互联网坚果类民营企业,公司年轻党员多、思想活跃。潘道伟针对这些特点,带领公司党委在“线上”建设党支部,探索出融合企业文化、适应互联网企业特点的党建工作体系,实现党建与发展双赢共促。2020年,公司党委明确了党建创新理念——“正道创业,让年轻人更爱党”,使红色成为公司的坚定底色。

走在三只松鼠公司的工作区,党员工位上的红旗、优秀党员工位上的红星、“松鼠党员墙”上张贴的党员照片和公开承诺……成为公司里的亮丽风景。潘道伟在公司内发动实施“三亮”工程,鼓励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在公司里树立“共产党员应该优秀,共产党员必须优秀”的意识,吸引员工向往党、靠拢党、加入党,让公司的年轻人心中有党,向党员看齐。

2020年疫情期间,三只松鼠公司党委发起“火山行动”,组建“火山突击队”。这支由192名党员为主体的红色力量,先后吸引1160名“松鼠人”加入,有效保障了公司复工复产和员工生命安全。当年11月,三只松鼠公司打造公益助农品牌“帮一把”,将党建和公益相结合。三只松鼠公司党委联合“帮一把”品牌共同成立松鼠公益联盟,开展了23场线下义卖活动,为新疆优质灰枣与纸皮核桃等农产品打开销路……

今年6月起,三只松鼠公司党委组织“党员面对面”交流会,每周,潘道伟代表公司党委与公司党员进行一次面对面交流,真切听取每一位党员的声音,激发他们在企业发展中发挥关键带头作用。

“现在,公司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管理的有机融合。”潘道伟说,三只松鼠公司成立10年间,实现了从年营收100万元到超100亿元的巨大发展;共产党员由当初的3人发展到如今的307人,高管团队中70%以上是党员。去年,三只松鼠公司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三只松鼠的创业、发展、转型,是党引领着我们,是时代孕育了我们,是安徽成就了我们。这些年来,安徽的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就拿公司所在地芜湖来说,‘畅聊早餐会’‘1%工作法’等创新举措,营造了很好的政企沟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发展中实实在在的难题难事,助推了企业快速发展。”潘道伟心怀感激地说。

“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正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委工作的重点、行业发展的热点,并通过材料学习、调研考察、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准备、积极思考,把来自安徽、来自坚果行业、来自年轻人的声音带到二十大。”潘道伟表示,他将牢记党代表身份,带动年轻人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迎难而上,勇毅前行,让年轻人更爱党。他还将与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一道,坚持跟党创业,推动企业更好转型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自己的贡献。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