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履职动态 / 民主监督
关于加快全县农贸市场建设改造进程的建议
浏览次数:37301发布时间:2019-12-20

  县商务局:

  全县农贸市场基础建设一直是群众关注的重点,你局坚持广泛深入推进农贸市场基础条件改善,在推进全县农贸市场建设改造进程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走访、座谈和实地调研考察时,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场基础条件差,市场投入不充足,属地政府对市场建设改造不够重视等。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要加快农贸市场建设进度。一方面对照商务部农贸市场设置与管理技术规范和合肥市示范化农贸市场建设标准,稳步快速推进农贸市场建设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改造提升现有农贸市场、新建配套农贸市场、逐渐淘汰大棚式农贸市场等方式,在城区创建示范农贸市场,在其他乡镇全面建成标准化农贸市场,实现城乡农贸市场形象统一化、环境整洁化、布局合理化、功能完善化。另一方面将农贸市场建设改造费用纳入财政预算,指导乡镇园区用好各级财政政策资金,组织协调各乡镇园区做好农贸市场建设改造计划,从实际出发,对布局不合理、设施设备损坏破旧的农贸市场,实施整体改造,对布局合理、部分设施设备陈旧破损的农贸市场,实施局部改造,对改造过程中的市场指导乡镇园区制定临时性过渡方案。

  二、要加大对农贸市场建设考核和指导力度。对城区农贸市场示范化建设改造和乡镇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加强考核力度和分类指导,一方面加大对乡镇园区农贸市场建设工作考核力度,督促乡镇园区把农贸市场建设改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进不力、考核评比较差的乡镇园区,严格按照监督管理实施方案加强监督绩效考核。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建设、国土、商务、市场监管、城管、公安、财政、卫生、农业等县直相关部门农贸市场建设方面的统筹指导力度,在市场规划、建设改造、建设标准、监督管理等方面借鉴或参照先进地区的做法,指导乡镇园区规范化、程序化、合理化开展农贸市场建设。

  县政协2019年委派县商务局民主监督小组:

  徐治国 李 强 刘和生 何厚霞

  陈孝江 赵友红 程华锋 陶兴友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