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风采
薛晓东委员
浏览次数:59655发布时间:2020-08-06

20200703085027133.jpg

走进县书法家法协会副主席、县政协委员薛晓东的家中,记者似乎走进了书法的宝库,大小尺寸、不同书体、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悬于四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薛晓东向记者介绍,这些都是他近年来保留下的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每一幅都是心血的结晶。

今年50岁的薛晓东从小就饱受艺术的熏陶,“我外公是一位老私塾,小时候经常会看到他在家中凝神运功、挥毫泼墨,我看到后就感到十分惊奇,也是从那时候起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薛晓东说。长大后的他几经波折,最终还是选择了书法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虽是半路出家,但近年来,薛晓东多次赴各地参展,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不仅连续三年入选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荣获第四届安徽书法大展最高奖,还先后当选安徽省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合肥市书协副主席兼草书委员会主任。

2016年,薛晓东当选为县政协委员,这让一直以来都以自由职业文艺工作者身份活动的薛晓东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同时也感到了有一份沉甸甸的担子压在了肩上。“以前看待书法,大多是出自个人的兴趣与爱好,但成为政协委员后,我立刻就感到推广和传承书法文化,也成为了自己一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薛晓东说。作为一名从事书法艺术研究创作的政协委员,为宣传普及书法传统文化,他多次通过县政协书画院、县书协、薛晓东书法名师工作室等平台开展送书法进校园、送书法进社区、送书法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在这其中,他尤为看重的就是送书法进校园活动。“我的书法生涯就来源于外公的影响,是他为我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一个书法的天堂。”薛晓东说。“我也希望孩子们能够从我的书法展示中得到一些新奇的体验,希望这些能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学习书法的种子,也希望他们能够和我一样,让种子在未来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

不仅如此,为提高肥西书法事业整体水平,薛晓东还经常性开展书法培训班、讲座、点评、观摩交流等活动,四年来,他先后参与策划、组织举办主题展、兄弟县市交流展等十余次,在他的积极带动下,几年来肥西县书协有数百人次在全国、省、市各级大赛中获奖入展,两人加入中国书协或具备加入中国书协条件、多人加入省市书协,有力地宣传了百强肥西的文化形象。他还坚持在各种传统节日期间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书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送去艺术的享受。

如何扩大艺术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给予艺术家更大的平台展现风采?作为一名文化新闻艺术界别的政协委员,薛晓东多次下基层座谈、调研,围绕肥西文化艺术发展现状、热点问题认真开展调研走访,结合自身与艺术家的交往中谈到的话题,他认真撰写了《关于建设肥西艺术馆的建议》、《关于设立肥西县政府文艺奖的建议》、《关于设立肥西县美术馆的建议》等诸多提案。“如今肥西有很多艺术家活跃在全国各地,肥西的文化底蕴是十分深厚的,有许多值得挖掘的地方,肥西作为百强县,在文化艺术领域也不应有短板。”薛晓东说。这些提案得到了政协提案委的一致好评,其中《关于设立肥西县政府文艺奖的建议》还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

“中国人骨子里对书法有一种特殊的情怀,我始终认为书法不仅仅是文字的艺术,更是心灵精神的承载。”薛晓东说,未来,他还将继续致力于为书法家发声,为肥西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上一条: 李静委员
下一条: 柏群委员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