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风采
李静委员
浏览次数:46773发布时间:2020-08-06

20200619094945153.jpg

她是一位弱女子,可纤弱的身躯里似乎藏着无穷的力量,凭着一腔热血,她大步踏上公益之路,抗洪抢险、除冰铲雪、教育扶贫、关爱儿童,一桩桩一件件,她成为了人们眼中的“铁娘子”、“好妈妈”。她是一名“新新”政协委员,履职三年来,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倾听百姓心声,为了群众的一个诉求,她徒步走过大街小巷,仔细观察细心取证,成为了传递民心民意的好“信使”。她就是县志愿活动中心理事长、肥西论坛管理员、县政协委员李静。

“叮铃铃……”2016年的夏天,一通电话打断了李静的睡梦,虽然已是早上八点,但此刻距她入睡仅仅只有三个小时。当时,肥西正遭受着历史罕见的暴雨侵袭,全县河湖水位暴涨,持续多日的汛情牵动着每一个肥西人的心,很多家住外地的肥西人关心家乡情况,纷纷在肥西论坛上发帖询问。为了安抚游子心,作为肥西论坛的管理员,李静带着相机跑遍了肥西各地,将洪灾情况拍摄成照片,一个一个逐条回复网友,一直忙活到了凌晨四点多。

李静迷迷糊糊地接起了电话,发现这个电话是团县委的一位负责人打来的,他告诉李静,如今肥西汛情严重,大坝上形势危急,急需一支抗洪突击队,李静是县志愿活动中心的理事长,他希望李静能够组织一批青年志愿者,前往大坝紧急支援。

放下手机,原本已经困到眼睛都要睁不开的李静再也睡不着了,她一边在心里默念着自己不会游泳、家里还有孩子需要照顾,一边却又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妈妈,有人喊我去抗洪哎。”电话那头的母亲愣了愣,以为她在开玩笑,还笑骂她“就你那几十斤的身板,被洪水冲走了还要人去救你哩”。挂掉电话,李静逐渐平复了心情,也放下了犹豫,下定了决心。十几分钟后,一条招募信息在肥西人的朋友圈里疯狂转发,半小时后,一支临时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就集结出发,出现在了北张的大坝上。

最终,李静组织到了整整125名志愿者,铲沙子、扛沙袋、下水打桩,他们不论白天黑夜,足足在大坝上坚持了十天九夜,直到洪水形势逐渐得到控制,他们才停下了保卫家园的步伐,李静也全程坚守在大坝上,为志愿者们留下了不少的珍贵影像。“在危急时刻,你能感觉到大家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做起事来都十分亢奋。”回想当时,李静笑着说。不仅如此,在洪水退去后,李静还组织开展了“圆梦微心愿”认领对接活动,帮助乡亲们更好地重建家园。

在县志愿活动中心的办公地点,随处可以看到各种活动照片,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着一段故事,指着墙上的照片,李静如数家珍。从2008年开始接触志愿服务,到2015年成立肥西县志愿活动中心,她从志愿服务的参与者逐步成长为志愿服务的组织者;从关爱留守儿童到亲子助农,从帮扶困难家庭到关注少年儿童视力健康,李静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公益事业,一步不曾停歇。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又开始奔忙起来,不仅自费购买了口罩、中药药包、消毒液等物资捐赠给需要的人们,还组织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开展义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人带去温暖。

2017年,李静当选县政协委员,一心想着干好事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她,这下干劲更足了,“政协为我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平台,为群众发声的渠道也更广了,在政协界别里,我也可以团结到更多的力量去开展活动。”李静说。她一边积极利用自己肥西论坛管理员的身份,在线上广泛收集民意,关注网友留言,一边在线下实地了解情况,充分反映民意。

2018年两会召开期间,李静收到网友留言,反映包公路上停车位设计不合理,老百姓停车难问题。当天开完会后,披着夜色,李静就跑到包公路上,实地查看群众停车情况,并拍摄了照片和视频。在确认情况属实后,当天夜里,她就将这个问题写成提案,提交给了政协。2019年,在县政协“两访三做”活动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她更是提交了4份提案,针对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城区洒水车规范作业、城区易涝点整治等贴近民生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没有什么宏大的理想,只想在肥西这块土地上,把肥西普通老百姓的诉求反映上去,帮助大家更好地解决问题。”李静说。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坚持,传民声、达民意,李静将自己变成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信使”,为双方构筑起了一座连心桥,她也真正成为了大家的贴心人、群众的代言人。

上一条: 李亚玲委员
下一条: 薛晓东委员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