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风采
吴昌芹委员
在肥西县2019年政协委员议政会上发言
浏览次数:14116发布时间:2019-08-01

20190729085334193.jpg

县政协委员、上派镇政协联络组组长 吴昌芹

加快融入主城 推进转型升级

通过实际调研上派、桃花、紫蓬镇的工业平台,这三个工业园区发展中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发展定位不明晰、空间不足、产出率不高、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多等。为此建议如下:

一、加快推进上派工业区规划建设。上派工业区工业用地指标不足,急需盘活现有土地,进一步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建议对上派工业区内的入园企业做好调查摸底分类,为园区服务管理提供政策方向性指导,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出台帮扶政策,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对不符合产业定位以及闲置项目,应出台清退标准,建立有序退出机制,盘活园区现有土地,为园区产业结构优化打下基础。

二、以科创小镇建设助力桃花镇经济转型。目前,桃花镇致力于园区转型发展,推动科创小镇建设。为此,一要深挖土地潜力。在原有工业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加大“腾笼换鸟”力度,对不符合产业定位及低效利用土地的项目大力清理,最大限度地发挥土地效益。二要强化科技创新。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及创新型企业,在清理低效利用土地的基础上,引入“高新特专”项目入驻,发展智能制造,培育产业集群,实现转型发展,助力全镇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三、推动紫蓬工业区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紫蓬镇工业区规划4平方公里,实际可利用面积仅2平方公里,现已基本建设完毕,园区土地所剩无几。紫蓬工业区区位优势明显,建议在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方面做好文章,利用“华南城”和今后“江淮运河码头”等项目,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发展总部经济。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依托高教基地,引入一批科技服务、教育培训等现代服务业入驻。

 

上一条: 吴邦玉委员
下一条: 汪春生委员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