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民政府 | 肥西县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次数:6134发布时间:2018-08-22

一、部门职责

肥西县政协办公室是政协肥西县委员会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政协肥西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等会务工作。

(二)组织实施政协肥西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三)负责委员学习、视察、调研、座谈等日常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协调服务工作。

(四)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五)负责县政协机关的行政事务、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

(六)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

(七)承办县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决算收支涵盖的单位:县政协机关本级。政协肥西县委员会机关设置办公室、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和8个专门委员会。县政协办公室是全额财政拨款单位。实有在职人员29人,离休4人,退休30人,遗属1人。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说明(数据保留两位小数)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总计897.43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897.43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2.29万元,增长4.95%,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人员调入以及在职人员调资,人员经费等增加;二是政协事务项目增加,其他政协事务项目支出增长。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97.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7.43万元,占100%。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97.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7.16万元,占75.46%;项目支出220.27万元,占24.54%。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97.43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897.43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2.29万元,增长4.95%,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人员调入以及在职人员调资,人员经费等增加;二是政协事务项目增加,其他政协事务项目支出增长。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97.43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2.29万元,增长4.95%。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人员调入以及在职人员调资,人员经费等增加;二是政协事务项目增加,其他政协事务项目支出增长。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7.4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2.29万元,增长4.95%。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人员调入以及在职人员调资,人员经费等增加;二是政协事务项目增加,其他政协事务项目支出增长。

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97.1万元,支出决算为897.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人员调入以及在职人员调资,人员经费等增加;二是政协事务项目增加,其他政协事务项目支出增长。其中基本支出677.16万元,占75.46%;项目支出220.27万元,占24.54%。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14.48万元,支出决算为599.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5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年初预算为78.00万元,支出决算数位80.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协换届会议,会议天数增加及委员人数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年初预算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年初预算为9.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协委员经费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43.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政协事务支出减少。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31.6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2017年10月份起实际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0.2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1.3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人员增加,医疗经费支出增加。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30.6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4.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84%,决算数小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支出减少。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8.7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支出减少。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7.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2.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4.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20.10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减少7.90万元,降低28.21%。具体情况如下:

1. 本部门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0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无人因公出国(境)。经费使用根据市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严格执行《肥西县财政局关于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肥财〔2015〕132号)等相关规定。2017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

2.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16.70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10万元,降低0.6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制度,加强经费管理,从严控制接待标准,厉行节约,降低了招待标准。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省市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肥西县县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肥财〔2015〕72号)等相关规定。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共200批,1499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0批,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3.40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减少7.80万元,降低69.64%,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公务用车配备管理规定执行。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数3.40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减少7.80万元,降低69.64%,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单位更加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制度,提高车辆运行效率,从严控制公车出行次数和费用。主要用于日常公务、视察调研、公务接待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7年,县政协机关公务用车保有数为1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数0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2017年,购置车辆0台。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肥西县政协机关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74.9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

2.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肥西县政协机关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7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5.1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3.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肥西县政协机关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 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肥西县政协机关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0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全年共组织对0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国家部委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厅局网站
市级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肥西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 feixi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案号:皖ICP备05016334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